close
難得今天好早好早就起床了 五點就奇怪的醒來
賴了一下床 翻滾幾下 還是起床好了
我才發現 原來就算是夏天的早晨 竟然這麼涼
難怪踢被子的會感冒

想一想我已經好久沒這麼早起了 以前在軍中的時候
夏天要五點半起床 所以大概五點就會爬起來跑去刷牙洗臉
不過今天起床 悠閒地換好衣服後 我就騎著車子出門
其實已經天亮了 但是沒想到台北的馬路上 沒有車子 沒有什麼人

原來台北也會有這樣子的景象 這可能是在平時繁忙而且擁擠的都市裡面
很少見的模樣
我在空盪的馬路上直行著 空氣中有種涼意
緩緩地 對街上的店家正準備開店 桌子、椅子剛擺出來
我看著馬路上的行人 手上拿著菸 飄起一片雲霧 接著被吹散
如此地循環著

好久沒這麼早起 看到的就像是剛起床的台北
有那麼點生澀 彷彿睡夢初醒 我不熟悉的台北
可是我還滿喜歡這樣子 因為 沒有那些忙忙碌碌

我想 我會漸漸地早起 為了這 淡淡美麗的台北早晨


當然 我還特別喜歡清晨的豆漿店
從遠方就可以聞到的蛋餅、飯糰的香味
最喜歡配上一杯冰豆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