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有人對於雨天的說法是這樣子
以往大雨出現時,每個人都會驚慌失措
行人快速跑到騎樓內躲雨,騎士慌亂地停到路邊穿上雨衣
然後馬路上的汽車,一台一台,把前方的玻璃窗上的雨刷趴搭趴搭左右擺盪起來

以前下大雨的時候,如果是:
走路,我愛淋雨
騎車,我愛路過水漥
開車,我愛放音樂

其實我不討厭雨天,對於雨水帶來的濕以及寒冷,有時候,我還覺得真是來的正好
常常心情不好,我會在雨天撐著傘,出去散散步,在大街上走走,甚至隨便走到某個小巷子
好像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就沒有人認識我,就不會有人注意我到底在幹嘛
所以我可以盡情地享受這一種只有雨天才會出現的寂靜
我喜歡新發現,特別是雨天的寧靜
我可以想很多事情,好像一種告別、一種反省
天空不斷降下的雨水,能讓我平靜地思考,一個人,而有路過身邊的路人陪伴著我的思緒...

但是,其實往往都是為了想不開心的事情
嗯阿!其實在雨天,我想就算掉下淚水,也沒有人看得清楚
我總是想著雨天過後,總會天晴,事情總是會過去的
不能解決的事情也得冷靜下來,再去面對,不是嗎?
逃避,不是我的個性
再痛苦的也得去面對


但昨天去看完海角七號後
電影裡面的角色,每個人其實也有自己的煩惱,只是沒有表現在大家面前
為什麼會難過? 為什麼會生氣?
其實說不定是因為他心裡有個說不出口的故事,而沒有人懂....
真的,我覺得說不出口的故事,往往會讓人脆弱,有些無法讓別人知道的傷口

裡面勞馬演的警察,心中就有一個傷口
他在清醒的時候,都無法告訴別人,卻深深地在心中
直到酒醉了、神智不清,卻很想與人分享他從前的驕傲: 他的老婆
雖然沒有人認識他老婆,可是他卻很想念
直到最後,清醒一點了,真的想起,她不在了... 而放聲哭泣
真的是個傻男人

男人都是這樣,我也不例外
從前妳總是說我很自私,我很嘴硬
我覺得是因為,男人總是想將最完美的一面表現給別人看
尤其是在自己的另一半面前,所以和朋友在一起,總是很執著於爭論,誰才是最厲害的

退讓一步的話,總是說不出口
稱讚對方的話,總是說不出口
還有愛人的話,總是說不出口

有些事情等到過去了,就已經來不及
錯過的那種痛....
我覺得比真正去追尋目標而跌倒的還要痛... 那是一種永遠的遺憾
一直放在心裡面 就只會一直痛 一直痛


電影中有一幕 下了大雨...
其實恆春是很會下雨的... 以前我在恆春的時候,雖然每天早上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但是只要到了下午,就會看到遠方高疊的雲層接近,然後隱蔽天空,接著就來一場大雨
很大很大...數都數不清的次數了
就像剛說的,在一場大雨中,心裡面想著的通常都是"哎呀,剛剛手邊正在忙的事情必須中斷了"
另一頭想著的就是"雨停了,要怎麼繼續?"
我也是這樣子,我也只想過雨後,就算事情再糟也是得繼續呀,至少雨是會停的

沒想到電影中有句話說: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
這個想法很特別,想的是雨後事情會好轉的,或許會出現美麗的事情
讓在雨中等候所花費的時間似乎有些價值,畢竟彩虹不是每次雨後都會出現,是吧?
但是,妳不期待嗎?

老實說,我還滿期待的....!
假如事情糟到一個極點,但是大雨過後,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彩虹,不是很棒嗎?
哈哈~我覺得還滿浪漫的!
我總是把事情往不好的方向去想,有時候反而讓自己的心情變的很不好
但或許事情是可以改變的,擁有一點好心情去面對,應該更快樂~


海角七號,真的是一部還滿棒的電影,不管看到什麼人、事、地、物
都給我一種好親切的感覺,就像身邊的朋友、家人或是鄰居,就算裡面角色滿口三字經
聽起來也給我好鄉土的feel,我好喜歡這麼自然表現的電影
拍出了南台灣的美麗,更拍出了這溫暖的人情味
我有待過恆春,其實我也住過恆春,所以我更喜歡那電影中的土地
一直以來,很少有電影,這麼推銷自己的土地,卻沒有給我反感
怎麼說呢?
啊~就很像
今天林志玲跟我推銷化妝品,我卻不會不開心,反而最後可能心滿意足地,提了一大包產品付錢走人一樣!
對的
海角七號也是這樣子,以前大多國片都給我一種強迫推銷的感覺
其實大家都說國片不好看,我覺得不一定
這是每個人的感情以及生長環境不同,所以擁有的感動不同
所以應該不能把一些不同導演拍出來的電影,覺得不好看
就全部都套在"國片"這兩個字裏面,說國片不好看

當然只要是"作品"都會有好有壞,就像考試大家會考好或考差一樣
我們有著討論的權利,可以批評不喜歡的電影,因為不對味就是不對味
不過的確以前有很多國片導演,拍出來的片子,讓人看了,會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拿剛剛的比方來說的話,就是一種讓人不舒服的強迫推銷
那麼應該就是這個推銷員的問題囉~
太表現自我的作品,往往就喪失了讓他人理解的機會
不是每個人都是藝術家~

人家說
不好的推銷員,是讓客人生氣,又不買任何東西
普通的推銷員,是讓客人不是很滿意,但是至少會買他要的東西
而厲害的推銷員呢? 是讓客人買了不需要的東西,還會滿臉笑容地走出店門口!

嗯...電影也是種導演的推銷介面,是要將導演想表現的東西販賣給觀眾、表現給觀眾、傳達感情給觀眾吧
那麼要賣人人搶的電影,是滿難的,不過至少要客人想要吧

海角七號對我來說,看起來很自然很輕鬆,沒有任何的疙瘩或是門檻
我個人,應該會給它打個好成績吧~ 我還滿愛的! :)
從頭到尾讓我很開心,在看的時候,都一直在笑
劇情一個接一個來,連爆米花我都來不及吃 (笑都來不及了)
捨不得漏看任何一目的畫面
個人滿推薦這部讓人刮目相看的海角七號!















其實,這一天的我,不是這麼容易能夠開心得起來的
所以我真的要謝謝妳
真的沒想過,在這天我能夠笑的這麼多
在今天擁有笑容對我來說,是沒想過的事情
或許本來應該是會躲在某個地方愁眉苦臉吧

但是今天很多事,卻都發生的好奇妙,奇妙地順利
本來想說海角七號大紅,網路上都說去看都是濫位置
我實在很怕那種看電影得抬頭到脖子快扭到的位置
當天電影院爆滿,大排長龍,可是我們卻幸運地買到正中間的好位置 (可能是我太厲害了)

在夜晚,熱鬧的西門町
其實一切都是我很熟悉的地方,這裡,好像永遠都要這麼熱鬧
我發著呆漫步走著,看著一個個髮型時髦、穿著時尚的人走過身旁
以前我也是那其中一員的,現在卻好像已經不是我的Style
盲目追求流行,好像表示我不知道什麼才是適合自己
現在的我,喜歡我喜歡的東西
喜歡我覺得好看的衣服
喜歡我覺得耐用的包包
喜歡我覺得適合的一切
當自己越來越了解自己,才能明白,很多東西不用刻意去追求
其實可能就是在身邊,而且卻很自然的

走著走著
妳在路邊遇到妳很想要買的那個攤子,我們來過兩次都沒遇到的
真的好幸運

後來一路上發呆想著我們要吃什麼晚餐
晚餐,要吃什麼呢...?
沒有方向,其實還滿難決定
我愛吃的東西很多,說我是個愛吃鬼也不為過
畢竟我很挑
我只吃我愛吃的、我覺得是美食的美食,西門町的東西,很多
但是好吃的好像其實不多.....正當我腦中還在煩惱這些的時候
妳說想到板橋吃,哇......
那我帶妳去嘗一下板橋的美食~

這晚遇到妳很想要買的攤子
還吃了我很想吃的東西
願望怎麼都實現了呢? So unbelievable...



說了隔天開始要認真的,不過人好像越開心,就會越收不了心
我有小偷懶 (自首...)

昨天看完回來後,我就去抓了歌

我喜歡 無樂不做 :)


------------------------------------

無樂不作

作詞:嚴云農 作曲:范逸臣

享受今夏天的熱 穿越條幸福的河
想做吞大象的蛇 不自量力
說真的 有何不可
我想寫歌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你 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 讓你渴
讓全世界知道 你是我的

天氣瘋了 海水滾了
所以我要 無樂不作
不要浪費 每一刻快樂
當夢的 天行者

像妳這樣的天使 該有翅膀和名字
該美麗中帶著刺 該很認真的屬於我一次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你 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 讓你渴
讓全世界知道 你是我的

天氣瘋了 海水滾了
所以我要 無樂不作
不要浪費 每一刻快樂
當夢的 天行者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你 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 讓你渴
讓全世界知道 你是我的

世界末日 就儘管來吧
我會繼續 無樂不作
不會浪費 愛你的快樂
當夢的天行者 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