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停的忙碌生活當中,老是忘了停下腳步

每天在一堆報告跟考試下渡過,最近發覺自己想法有點不夠靈活

甚至於有時候太固執己見

這時我總是習慣讓自己回頭看,是不是我變了?

每一次在做出重大抉擇的時候,我都期望自己秉持著相同的信念做到最後

可是不可能有這麼如意的,在經歷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持有不同意見的人、遇到與計畫不同的事

因此當這些衝擊著我原本的規劃的時候,我該怎麼把持住?

一次、兩次之後,慢慢地我被影響了,我的意見軟化了,什麼都可以、什麼都隨便

這樣我就沒有自己思考,一但停止思考,也就是停止進步

 

當我回頭想想我的初衷時,只是簡單的願望,很清楚

為什麼隨著時間的流動,願望就被掩蓋了呢?或是被現實所沖刷掉了?

曾經我不想成為的人,我為什麼到了一樣領域的時候,我還要做相同的事情?

不! 絕不可以,應該從心開始,回想起真正的自己,不可以被改變的。(假如是認為好的)

學習是一種成長,工作是一種驗證。

兩者並無真正的誰先誰後的順序性,我當初以工作為先,從做中學領悟了許多事情,

那麼現在就應該回想起當初認為什麼不足的地方,更加努力,為了以後而努力,不能隨波逐流。

不然不就跟自我放棄沒兩樣了嗎?

 

絕不能忘記初衷,當初那最單純的想法。你是對的,但需要用更多的努力來證明你是對的,否則怎麼讓別人信服?怎麼讓大家感受到你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