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看書的時候,有種疲倦的感覺。

但是每多看一篇paper之後,就會多出一些新的想法讓我的概念更完善。

這時就會由衷地覺得這些paper或是書籍的作者:真的是位大師。

當我感覺到"還早的呢,還有很長一段路"這種念頭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司徒達賢老師跟我們講過的話。

老師他很常丟出問題給我們,不是因為他真的不懂,老師總說大師也是從小師慢慢磨練出來的,千萬不要害怕面對挑戰。

應該要去接受問題,並不斷地想出各種解決方案來,就算可能會失敗,但只要再從失敗經驗中想個新的方法再來解決一次!

總有解決的時候吧?老師也說誰沒有錯過啊?

我絕對相信司徒達賢老師是從嚴格的學習過程下,一路克服問題走過來的。

因為我在林英峰老師的課中,我就可以感受到林英峰老師是個多麼嚴謹、多麼注重事物細節的一位教授。


說起來想成為一位大師的方法並沒有那麼複雜對吧?

不過許多人往往很'現實',總是想要透過很多較非正式的方法來尋求捷徑。

所以把別人用來念書的時間,花在找"省麻煩"的方法,或許就可以讓別人勉強接受與預期折衷八成的結果。

這麼說來,認清現實不對嗎?

沒有啊、哪裡不對,看清楚自己身處的環境,實力夠不夠、經濟充不充裕、家人支不支持、朋友欣不欣賞等等,是很正確的。


那...然後該做的選擇是...?


我只能說,真的有捷徑嗎?   現實,究竟是解藥還是毒藥?

「因人而異」。



我還是來繼續看我的paper好了,看一篇是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