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想去吃冰,卻想起你的叮嚀
提醒著不能太常吃冰,否則對身體不好
所以就打消了念頭,或是吃少一點、吃慢一點


有時候看電視太晚,就想起耳邊你曾說過
晚上不準時睡覺,熬夜容易會頭痛,隔天會沒有精神做事情
所以便告訴自己,待會看看就該去洗個澡,早點躺回床上以求好眠


每當出門前想著該穿什麼衣服,便習慣性地走到窗邊,看看外頭的天氣
想起你每次總是會跟我說,天氣冷要穿外套、下雨要帶傘、太熱要擦防曬
於是簡捷地帶齊我的東西、放進包包,悠然自得、不猶豫地關上門


每當晚餐煩惱要找什麼地方,似乎突有靈感一般,不加思索地走進一間沒去過的店家
記得你說什麼很好吃,讓你印象深刻,這個一定要吃、那個千萬不要點、其他可以試試看
於是像個常客一樣,寫上我的Order拿給老闆,等待美味上桌




你說,我聽
那些對你而言,好像理所當然的邏輯
那些環繞生活四周,似懂非懂的天文地理
你總是說得精采奕奕、生動鮮明
我也會聽得心生嚮往、身歷其境


我問,你答
這種對我而言,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這種雞毛綠豆蒜皮小事,心血來潮的腦筋急轉彎
我總是問得你措手不及、皺眉斜頭
你卻會答得我心服口服、頭頭是道


為什麼什麼事情你都知道?
為什麼什麼地方你都去過?
為什麼什麼美食你都吃過?


很多個為什麼 總是讓我不可思議地冒出來在我的腦袋中
每一次都呼之欲出 很想很想問
而且你說得也總是讓我認同 也願意相信 也想要了解


怎麼會老是說不過你 其實我講的也滿對的呀
不過你講的 卻好像又比我正確那麼一點點點
所以還是聽你的好了


真搞不懂
究竟 誰是誰的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