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想打一篇網誌 但是腦袋中一片空白

也有一點睏  躺著躺著想  不知不覺就睡著到天亮了

最近其實發生很多事情  許多新的體驗  是文字或是語言無法記載的

我將它們保存在我的記憶當中  或許哪一天當我無法再回想起時

它就會消失 也不復存在


我一向認為騎車勝過於開車  走路又勝過於騎車

因為只有最真實地去感受、碰觸這個世界  去呼吸周遭空氣

才能感受到自然的悲傷與溫柔

當天空下著雨  這是它的洗禮

當空氣悶得、髒得讓你喘不過氣 這是它的悲傷與無奈

河水從上游到下游 純淨透明到混濁烏黑 這是它的心痛與羞赧


當我們只會坐在車裡面 遊山玩水時 可曾知道路旁的河床被掏盡?

當我們只會說下雨要撐傘因為很酸  可曾知道深山裡的森林被砍伐?

當我們假日總要往郊外跑的時候 可曾親自去體驗、珍惜過這僅存的美麗?

山上總是有垃圾 河邊總是有垃圾

為什麼喜歡 卻還要去汙染它

把人類製造出來的東西 帶回你生活的都市去 有這麼困難嗎....?

我常常如果找不到垃圾桶 我寧可一直拿著 或是放在包包裡帶回家

辛苦一點 也不願讓自己屈服去改念這個信念 垃圾不落地 堅持做分類與回收


人越來越多 可是綠地越來越少

會不會有一天 我們必須帶著氧氣罩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