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魚 起因其實是看到有些同事們大家有養小魚
放在辦公座位旁邊 偶爾去看看大家養的孔雀魚 大魚生小魚
或是魚兒在小缸中游來游去 在上班累的時候可以放鬆觀賞一下
漸漸地 也對養小魚兒有點興趣
而真正契機就是同事要幫合作部門的主管 買一組魚缸
(因為同事養的魚缸很漂亮 對方一看就很喜歡)

於是我就陪他一起去買 逛阿逛地 沒想到...逛出興趣來了
就開始著手做點功課 像想養什麼樣的魚 還有將魚缸佈置成什麼樣子
於是在考慮之後 決定要做個天然的水草缸 (從某網站找到的資料)
它主要的好處就是 不需要許多高難度的養殖技術 (如:打CO2或是高光照之類的)
用很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架設出一個 可以符合水草生長的環境
而且可以不需要過濾器 讓整個環境建構出自然生態
也就是除了餵飼料之外 可以完全維持環境

而這也是我的目標 :

養漂亮的水草、還有活潑的蝦子、游來游去的小魚


於是首先就先著手去購入設備以及喜歡的水草

第一天 先將水草整個依照資料所教導的,將整體環境架構出來,架上了燈
並且將濾水器裝上(其實非必要,因為個人喜歡有流水的感覺 所以還是裝了)
水質清澈,還好放水的時候沒有弄濁整個環境
等放個一天之後,養水一天後再放魚兒


第二天 我阿姨也有養魚,所以一開始不至於要先買魚
阿姨給我許多小孔雀魚(九隻 有大有小),還有小黑殼蝦(二、三十隻)
另外還有很多的蘋果螺 看來可愛 一開始怕螺會生太多 不敢放
後來還是一次放進去了 因為都是小螺 大螺都給同事的魚缸了
其實我比較想養蝦,但是一定要有魚兒還有螺的原因,就是為了製造出整個天然環境
魚兒呢 吃東西後會排泄
小蝦子呢 就會去分解這些東西
最後呢 小蝦子的排泄物 就由小螺來清理 最後就完全分解成為小分子
就可以讓水草吸收當作營養 很自然很天然
甚至魚兒或蝦子 也會吃水草 這是我目標的天然水草缸


第三天 下班後特地去挑選,自己喜歡的孔雀魚(三公二母),還有30隻日光燈
我之所以喜歡日光燈,是因為他們的顏色實在漂亮,雖然沒有紅蓮燈那麼完整的紅
但是因為價錢便宜,所以就購入,希望他們能適應我的魚缸
而且看到有賣三角墨絲的草皮 忍不住就買了一塊
沒想到有些魚兒跟蝦子都適應不良,而且不知道是否因為過濾器的水流太快
幾天來魚兒跟蝦子都會有所折損,讓我有點難過



於是我就將過濾器一直調整位置,沒想到還是一樣
因此過濾器真的要考慮是否要使用了
不僅影響了魚兒 水流太快也會影響水草
最後在放連假前,我用了過濾棉,將水流堵住,讓水流變很小如水滴般


是否能讓整體環境好轉呢? 繼續觀察


放一些照片 讓大家欣賞喔 有建議也歡迎給我意見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