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約好去衝浪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衝浪 心情非常期待 我們的目的是宜蘭的烏石港旁的衝浪聖地!
中午我就出發 騎著摩托車往跟朋友約定上車的地方前進
今天我們要開車過去 本來想坐捷運到朋友約的新店那邊
沒想到騎車不知不覺就一直沒有想停的意思 後來還是不打算直接騎到新店
就停在古亭那邊 我就很悠閒地 提著我的大包包去坐捷運

12:30 開車出發 ~ 往雪隧移動 這時候天氣並不是很好 雲層密佈 陰陰的 我們都擔心著怕會下雨
這樣一點都沒意思了 後來到達雪隧後 會經過兩個很長的山洞
在第二個山洞出來之後 放眼一看 是宜蘭! 綠油油的一片 真的是來對了
主要讓我們興奮的就是太陽出來了! 宜蘭的天空 藍天白雲 巨大的雲層浮在籃色天空中
兩個人就這樣在車裡面開心著! 心情也跟著就HIGH起來!

路上還在聊說 今天是大陸觀光客剛好行程也是來宜蘭 我們說不定會遇到
結果一到烏石港 兩個傻瓜 只聽說衝浪的地方在烏石港 結果轉進港口 只看到一個碼頭
跟很多觀光客! 好像還真的是大陸人 浩浩蕩蕩的準備去賞鯨了~
繞了一圈後尷尬地繼續往前走

不遠後 出現在我眼睛裡面的 是海灘! 是藍天 還有滑翔傘從天而降!
天呀 真的來對地方了 這邊的沙灘無比乾淨 海水清澈
海浪還不少!! 老天一定是看在我是新手的份上 給了我一個開心的第一次

IMGP2310.JPG

於是兩個人換好衣服後 就往租衝浪板的地方前進 這時才發現....
媽呀....沙子好燙啊! 兩點多 正是極熱的時間 我開玩笑說 買個蛋放在沙灘上都可以熟了吧...
後來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因為連我們的腳都快燙傷了

IMGP2311.JPG

好 回到重點 這邊的沙灘上會有很多租衝浪板的業者 大約八、九攤左右 其實價位也差不多
都是租一天五百元 有的會送一個便當
由於朋友是有經驗的 聽他朋友衝浪行家說 其實下午後去租 只要算半天
所以我們才會去衝下午的 畢竟新手上路 什麼都不太會 說不定衝不了那麼久

因此我們去問 沒想到三點以後才算半天! 還好只差一些時間 這時候我們先找可以遮陽的地方
這邊真的不錯的地方在於 這裡沙灘上的洋傘都是各家業者自行準備的 只要是租用他們家的衝浪板
就可以自行找個洋傘使用 這是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
在等待的時間中 朋友說他同學都有來 就去找 沒想到這世界真的不大
莫名奇妙讓他遇到三個完全沒有約好的朋友 真的太神了

我看到很多漂亮的比基尼美女 真是非常的害羞呀 ^///^ 雖然這麼說
但是景色如此怡人 我還是繼續欣賞這美麗的景色 來海邊 就是要比基尼呀!

租了衝浪板 因為我是新手 我請教練教我ㄧ些基本動作 教練人很好 在熱滾滾的沙灘上
就示範給我看... 我知道... 很燙!
學了一招半式之後 (上板、划水、站板的動作) 迫不及待地就往海上前進
我的第一次 就給了烏石港啦!! >O< 我來了

IMGP2316.JPG

一到海裡 真的才知道 平衡是這麼的困難呀!! 我一上衝浪板 小浪一來 我就翻覆了
好啊好啊...這是擺明了要給我磨練? 經過了"無數次"的努力之後 終於能在板子上平衡
我想說句公道話... 還在練習的時候 那個浪 光是打過來 力道就非常大啊! 只要是正常人都會被衝倒的
絕對不是我太笨喔

這邊的海水真的很乾淨 清澈透明 在海上很多高手 衝來衝去的 新手真的心中只有佩服兩字
我就想 我一定要成功 帶著這個念頭 不停地 往海外衝 然後又被浪衝回岸邊
其實這個過程還滿熱血的 HIGH翻天

結果很神奇地是讓我巧遇同學 是怎麼巧遇的呢?
說來好笑 是我趴在板子上面等浪的時候 看著同時也在等浪的人 怎麼那麼像?
沒想到真的是同學 這世界真的很小...

這時候就想起朋友跟我講的那句經典 他說 :
"在海上遇到朋友時 總是非常開心 但是看到浪來了 就會說 浪來了 '先不聊 掰'
然後被浪一衝 多年不見的朋友 就會又再次分散 這就是衝浪的浪漫啊..."

我說這位先生 你也說的太搞笑了吧...
不過真實情況真的是這樣啊 哈哈哈 我們寒喧了一下 回頭看到有個大浪 各自就衝了起來

最後我衝了兩個小時...不行了 手痠死了 逼我也沒有用了啦
我們就準備回家囉... 回到岸上 晚了 大家都準備要回家
我們租板的業者很NICE 他們的店還有提供免費沖水服務 這太SWEET了啦
以後應該還是會去這家吧

晚上要走了 但是整條路上塞車 連要上雪隧的交流道都堵住了
於是跟朋友就打算去宜蘭吃個晚餐再走
想到有個人 她很愛吃 宜蘭餅 我也愛吃 不過我們兩個人喜歡的口味剛好互補
所以我去買了好吃的餅 QQ 又 脆脆 帶回家~

因為衝了一下午的浪 從在海上的時候 我就非常地口渴 一到市區就尋找著有什麼冷飲可以喝
一開到清心福全 立刻要朋友停車 沒想到宜蘭也開了
看到價錢的時候 我真的是非常地開心啊! 這就是清心呀~ 一杯烏龍綠20 多多綠30
自從台北開了清心 看到價錢就讓人非常不舒服 每杯都多了5~10的價格
重點是! 貴就算了 很多店的品質參差不齊 以我個人從南喝到北 再從北喝到南的經驗
台北的清心 真的很難喝! 不是偷工減料 茶沒有茶香 多多綠裡面的多多給很少
不然就是都說冰塊去冰了 拿到的時候 還應是給我來了三分之一的冰塊
就算台北物價貴也不是這樣子吧 生意要作長久 但是也不用破壞這金字招牌吧!

所以每次去台南、高雄、屏東 每天的飲料一定是清心 便宜又好喝!
但是今天讓我感動的是宜蘭的清心 跟南部一樣好喝啊!!
這就是我最愛的多多綠~~ 而且只要30元
怎麼辦~以後回到台北喝不到怎麼辦? 我真的愛上了 宜蘭清心~~

以後一定要再來 宜蘭等我 還有清心

IMGP23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