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去逛淡水,這個夜市我真的從小看到長大

現在的淡水老街變得好乾淨,小吃好多、遊客好多

小時候幾乎還滿常來的,我以前只覺得淡水河好髒、市場好擠

現在,河水越來越乾淨、河岸滿滿都是人,在夜晚的星空下河邊都是拿著小吃的人們

不時經過幾輛腳踏車,好不熱鬧

 

今晚淡水拜拜大遊行,整個淡水被煙火給點亮

我回味著小時候的回憶,長大後從來就再也沒有看過這麼熱鬧的景象了

以前老街很小,爸爸媽媽帶著我們跑到魚市場的樓上擠著看七爺八爺

今天我們站在捷運站的大馬路上,一樣的景象,不 一樣的淡水

美麗的淡水,歡天喜地的人,各式各樣的小吃店

才跟朋友說起,台北以前最多的就是流動夜市

小時候,大概是禮拜三、禮拜五吃完晚飯之後,就會期待著那接下來的行程

就是夜市,裡頭有撈金魚、套圈圈、賓果遊戲,還有好多好多的玩具攤

每次飯後街頭鄰居相約去逛夜市的場景令我非常懷念

好像是大家共同的活動,飯後優閒地散步、逛街

只是到了這個越來越進步的社會,人情味也逐漸消散的現代

沒想到,我今晚在淡水重新看見這屬於台灣的活力、不變的人情味

煙火呀、七爺八爺呀、敲鑼打鼓慶祝,廟宇的熱鬧活動,吸引了人群

串起了長幼的回憶,我們圍著馬路看著八家將跳舞、為抬轎的弟兄們歡呼

天啊! 誰來看見這盛大隆重的一晚

這,丟系台丸啦~!!   (國語:這就是台灣啦!!)

 

誰說現代化就不能保留鄉土文化,我就是愛呀!

今晚站著看了三小時,差點沒捷運回家。

明天還有更盛大的慶典,即將在白日舉行。

鄉親啊,來看看吧~這就是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