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來政大時,跟同學一起吃飯,她告訴我系上有所謂的資管之夜

那時候只是覺得,哇~研究生還得下去跳肚皮舞,也太犧牲了吧~


沒想到今年就換自己上場了,一開始收到大學部系上的資管之夜通知函,老實說,大家都不怎麼敢提起這個話題...

為什麼? 因為真的太忙了,每個人都在報告中水深火熱,還來個資管之夜的表演,怎麼受得了啊?

所以都想逃避或是忽略這個只剩兩個禮拜就要到來的日子:"資管之夜"

私底下的話題就是問:資管之夜怎麼辦?我們真的要上台嗎?


在經過兩三天的逃避之後,我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所以詢問大家的意見想法,當然....我也早猜到...第一個問的就....當選啦


一上台馬上就被大家推為總召,但是還好有大白、永承、育聖的幫忙,願意各自擔任重責(活動、編劇、美工組長)


其實每個人都很害羞,一開始都很不想要上台,我想原因也是因為太匆促了,大家都不相信可以搞好

如果要上台丟臉不如放棄好了。


當時如果我們真的被這個念頭影響,那我們就輸了...

為了不讓大家擔心,我們先努力地把劇本趕出來,才能知道該請大家做什麼

但,要想劇本還真的不簡單!我們要考量笑點,還要考慮連貫性

(大一學弟妹的表演忘了考量這個很可惜,但是我很喜歡學弟妹的佈景跟道具,真的很用心~)

(而且背景那位拿愛心的學弟,每次唱歌我就想笑,你出名了啦!!  :D )

 000.jpg 

在時間所剩不多的情況下,我們一直修改劇本、修改角色,這樣才能配合每個人的個性跟表演風格,當然還好我覺得每個人都很有搞笑天分,而且很有演戲天份!哈哈~我真的相信我們可以

後來排戲次數雖然很少,可是每一次大家有新的笑點,我們就會再討論一次,如果沒問題就採納~


那時候還記得只剩一個禮拜,角色沒定案劇本滿冷的道具沒出來,真的有點壓力

我真的不想讓大家願意上台了,卻是上台丟臉,所以我扮了黑臉,我要求劇本的合理性,我要求每個人表情跟動作的方式一定要誇大好笑,但其實最擔心的還是到時候上台的設備狀況不佳,我扮黑臉不是有意的。 :)


最後我真的佩服我們自己,因為我們在最後兩天趕出了一切,甚至前一天我跟永承才把主持人的台詞搞定,當天晚上回家我一直練,我連洗澡都還在練台詞,室友抱歉,你一定覺得我有,還不給你用浴室...

晚上睡覺還夢到羅志祥(因為我有看電視當參考),為了要讓整個表演生動活潑,主持人的角色其實不能太單調,能不能引導看的人產生期待或是轉換心情去看表演,就看怎麼開場了吧

可是到當天雖然每個人都很緊張,但是真的豁出去了啦~ 不過就是搞笑表演嘛

很喜歡這一天我們的表演,一起拚的感覺就是這樣:)


開場前的排演時來個合照,這是貧民百萬富翁組,搞笑的學妹跟CALL-IN觀眾:P

002.jpg 

雖然台上十分鐘~我們只練了一個禮拜~! 主持人的台詞真的很長,辛苦啦~永承,你是我的超棒副主持人!

003.jpg 

讓我們正式來,當時舞台布幕臨時出現狀況,本來不該升起來的,我趕緊拉永承出來穩定場面

006.jpg 

舞台上,這一幕我覺得大家一起打鼓好有趣,彥璋都飛起來了,真的很有笑果,各位~

004.jpg 

國王與公主照片! 花花公主,我們練Gatsby練好久對吧:) 

007.jpg 

最後,其實我有偷偷糗了系主任,主任還哈哈大笑,想必是您寬宏大量不介意吧~ XD

005.jpg 

 

來看一段中場主持秀吧~

 

 

資管之夜~!!   碩一最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