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的跨年,瘋狂的孩子,今年有比較冷靜地跨年
總是覺得在台北跨年似乎就應該去台北市政府走一遭
DSC00186.JPG
記得去年,第一次選擇不接近信義區,和辛普、GALO一起決定到西區西門町走走吧
那時我還在準備考試,當天還在看書,直到晚上才相約出來聊聊天
很簡單地在西門町,吃了我們一直很想吃的日式小店
跨年的關東煮、蛋包飯、壽司,好像特別美味
不知道是和身邊的朋友一起享受才有這種感覺,還是真的風味獨特
小聚,就是要跟朋友一起瘋狂,就能夠與眾不同

今年,可以跨年了,和研究所同學相約同行

只是這天天氣突然轉冷,突然也有點雨。
說來特別奇妙,在台北跨年這麼多次,或許都會是寒流跟連續下雨天。
但,到跨年這天晚上,絕對不會下雨。
嗯,我的印象中,從來沒有下雨,每一次都能夠順利地走到市政府渡過一晚瘋狂。

這天12月31號到下午依然小雨,班上原本說要一群人出動一起跨年。
但是因為雨天,而且報告實在壓得大家不敢太放縱
所以後來分成 說走就走 及 即時歡樂 兩群 XD

我就是說走就走群的,我想著希望能先出發過去信義區
希望能占個好位子,怕之後擠不進去
所以我跟雋文、永承、育聖,二話不說就走了
我們要出發的時候,雨停了,謝謝天氣給我們好運


接著我們穿越了冰冷的軍功路,帶大家一起去大安路享用美食吧~
反正這麼早,才七點,終於來到整條都是刀切麵的小市場
雖然育聖是吃素,可是永承一直拿豬腳吸引他 哈哈 根本就不會被吸引啊
育聖從來沒吃過肉,結果我們想形容一下這個豬腳的口感
"軟軟、QQ的,像果凍一樣,像冰淇淋一樣,想像是個麻糬吃在嘴裡卻會融化~"
我們說的口沫橫飛,育聖抓抓頭還是無法想像 XD
後來我們一起買了四杯清心多多綠,大喇喇地走在沒什麼人的街上
先到加油站把油加滿、把輪胎灌滿氣 (是要出發了嗎...這麼大費周章... 哈哈)
就怕回程沒油,在人群中、寒風裡啜泣。


但是其實很順利,我們繞過了封鎖網,跑到最近的巷子裡停車
直接停到國父紀念館旁邊,巷子裡都是小吃攤躲起來
想必是剛剛有警察來過,這種大日子,一定會有很多小吃攤匯集
當然結束的時候都跑出來了,警察也管不動,那種場面實在非常壯觀

能夠走在平時滿是車海的仁愛路上頭,感覺真的很好
一望到底,就是台北市政府,我們沿著路前進,一路上許多不認識的朋友

DSC00185.JPG
彼此互相幫對方拍照,這就是跨年的瘋狂,人們都欣喜歡樂起來了
人人一句新年快樂,滿街都是幸福,情侶、家庭、好友都一起來跨年吧
DSC00184.JPG
到這邊我們不急著看演唱會,我們先繞過人群,直接走到信義區中心
新光三越區域都是人海,大家在看什麼?
是技藝、是表演、是唱歌、是小禮物,我們也站在其中一位假裝是雕像的表演者旁邊觀看
當有人投錢的時候,他就會動,他會欺負觀眾,但是從大家的笑聲就知道

大家喜歡他

他用自己的表演帶給大家歡樂,很棒的朋友
跨年就是滿不一樣的,還有人特地跑來跟他嗆聲,跟他比舞技
可是也被反諷回去,就這樣一來一往,周圍的人又笑翻了~


後來回到演唱會的地方,今晚最滿足的,應該就是看到林志玲跳sorry sorry
原本很期待聽她唱歌,可惜還好,歌曲並沒有感動我
等到飛輪海出來,又看到SHE上場,全場都沸騰起來
接著是五月天
但是為了不和大家擠來擠去,我們就趁這時候偷跑囉

回到101樓下,整個信義區馬路上都坐滿了人
我們四個人該怎麼辦呢? 
就偷偷地...偷偷地...鑽到人群裡就坐下等煙火來臨
離倒數還有不到一個小時,這段時間裡,我們圍在一起聊天
好像第一次我們這樣圍這麼小圈,聊東聊西


快倒數前,雋文還是在玩他的手機
永承跟育聖,好像還沒聊完
我本來打算這時候傳傳簡訊跟大家說新年快樂,希望大家一起來倒數
結果,喔歐!
根本就傳不出去嘛

突然,一陣騷動,前面有人站起來了
我知道,是時間到了
倒數的時候終於到了
可是我好懶,我就跟周圍的人一樣,我們一起坐著向後仰靠,一個靠一個
大家抬頭望著最後一年的世界最高樓 -  101

煙火! 是煙火~ 


全場隨著煙火出現而歡呼,隨著燈火停頓而錯愕
可是,這就是我們的跨年煙火
不管它有多醜,他是在場所有人的2009跨年煙火,迎接了2010年


接著我們站了起來,四個全新組合 瘋狂的孩子

我們說好1 . 2 . 3


「新年快樂~~~~」 最後,我們向所有人吶喊著




嘿,新年快樂,我們的2010,初次見面

TAIWAN UP

 

Why don't we enjoy the beauty of our 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