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前往太平山,著實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見識不像是這個世界的美麗。

宜蘭,一直以來就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有著濃厚的人情味,還有著純樸實在的美食。
第一天到了玉蘭村見識那片茶園山莊,遠眺宜蘭市區。接著就前往鳩之澤煮了蛋、泡了溫泉,好不爽快。
一直玩到夜晚,才到達中華電信太平山會館,這裡果然是與世隔絕的地方。

誰想到在這一千八百公尺高的地方,會有一棟房子?




五點以後,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管制哨,便不再開放進入。
因此許多人趕著在天黑前下山,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趕著路,我們則選擇與森林對話。

 

 

這兩天以來,我天天早晨起床看日出,清晨山上的溫度可能只有16、17度,而我感受著山上的秋天。



在這裡的空氣沒有一絲雜質,我呼吸著滿滿的芬多精,感覺頭腦非常清新。


在太平山的山路上,不時發現許多有意思的景色,看著那些大自然與人類共存、衝突,卻又融為一體的協調感。
 


 

行走在翠峰湖環山步道,讚嘆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佩服著人類能在山林中搭建起階梯。






我被巨大的紅檜、扁柏、柳杉、二葉松一一包圍,在森林裡,我只是個微小的存在,但卻不互相打擾。
山上的雲霧,彷彿在捉迷藏,原本清晰的道路,在轉瞬間以為來到雲端,一會兒晴天、一會兒濃霧。





這片不可能存在的山野景色,我想只有在天堂吧!這片彷彿不可能的湖泊,我想只有在夢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