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這麼大,好久沒有拿到成績單

大學以前每次的成績單都得拿給父母過目,然後接受一頓教導之後才能夠喘一口氣

這次拿到的成績單,我想跟你報告

抱歉,我還是沒有考好,爸,我台大落榜了。

我想一定沒有達到您心中的水準,我知道你很相信我能夠做好自我管理。

我知道我再也沒有機會,親手將成績單交給你,對不起,我晚了,我現在才懂。

 

那年,你跟我說沒有考到公立的就靠自己吧。

我知道我讓你很失望,不過隨著時間增長,你看著我的成長,有時還是能看到你暗自開心。

後來我從來沒有將自己的成績單給你們看,只有在申請獎學金的時候。

才會請你幫忙,只有在那時後你才會看著我的成績單,高興地幫我申請。

我不是因為成績高低,只是我以前都覺得你們不在意我多努力考試。

你們只是在意我到底考了第幾名,不過要跟你們解釋大學很少有人在分第幾名。

學校也不會發獎狀給前三名了,但是你們其實還是很希望我拿張大學發的獎狀回家,我知道。

 

我考不好,少了你的責備,我很不習慣

這次我是盡了全力,我想連你也很久沒看過我用功了吧?

那天,我在圖書館中念著書,心裡充滿著落榜的悲憤,但我將它化為動力繼續念書

沒想到接到學妹的祝賀電話,我才知道,成大放榜了,上面有我的名字。

成大提早放榜,讓我提早收到喜訊。

爸,那是我第一次看著我的名字,心中有種訝異、喜悅,真的很開心,我還有點恍神。

 

後來我仍然繼續念書,是媽先收到那張快遞寄來的成績單。

她偷藏起來了,晚上才悄悄拿給我,她說:第三名,考得不錯嘛?

我第一次有種不好意思的念頭,傻子,跟自己的老媽害羞個什麼勁

 

我很高興,雖然沒有更漂亮的成績單,但是感覺自己努力不是一場空

我想拿成績單給你看,你會稱讚我?還是會責備我?還是會鼓勵我呢?

像個小學生一樣,我有點緊張也有點不知道如何是好

畢竟,我好久沒有拿到成績單了

 

我好想你,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