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過了    沒什麼感覺,只覺得今年好像沒做什麼,就要等著跨年了。

兩年之前    也還好,只會想想有沒有好好的做些事情,然後決定一些以後應該要做的事

三年很快    嗯?怎麼?真的三年了嗎?哇...大家不是才剛別離,怎麼再次碰面已經三年啦?

 

因此...更不用說四年、五年、六年...

那年18歲的妳和我,大家一起歡笑快樂,瘋狂地玩、瘋狂地宣示自己成年的那一年

還是孩子的人們,歡呼著夢想中的未來

接著一年一年地,總是在特別的日子、假日、紀念日

都要想一些創意十足,不願意和他人相同,我們要擁有自己的回憶!

 

生日瘋狂趴踢!

跨年瘋狂慶祝!

通宵瘋狂聯誼!

...

 

等到不知道要怎麼慶祝的時候,瘋狂也不知道要怎麼瘋了

原來孩子已經長大了

好像已經不用特地用些特立獨行的行為來證明自己是個大人了

時間還是在前進,我回頭看些照片、和朋友聊起學校趣事、聽到學妹要結婚了

是的,已經好幾個年過去了,連身邊的小朋友都會開始跟我鬥嘴了

 

似乎自從很忙之後,時間他也瘋狂地往前衝,我老是希望他休息一下

但是他的動力好像是我的忙碌,我越忙碌,下一次停歇的時候

他又不知道跑了多遠了呢?

 

我重新接受這位朋友,我承認之前我跟他陌生一陣子

因為我覺得他很特別,我如果忽略他,那麼我的"年"就算過去了,也是平淡無味

但是我越是接近他、認識他,我越發現自己的生活多麼地豐富,不管複雜或是微小

都能讓我知道每個"年",多麼地有趣精采

 

我沒有習慣寫日記,雖然我一直很想用日記之類的,來記錄我和這位朋友的交往

但是常常想想就算了,或是想想就忘了

不過我已經偷偷學習,做個月記,就是把這個月中我們發生的重要事情,把它記起來

然後當一年過了,我就可以慢慢回味每個不同的"年"

 

我是個懶鬼,但是真的有人可以做日記嗎?

我還滿好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