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年紀還小的時候,常常很多事情都必須聽從家裡安排或是指示才能去做

我記得我每次都會抱怨著 "為什麼我必須放棄我想要的那些事情" 這句話老是會出現在我的想法

但是自從漸漸長大了,好像越來越覺得社會不是我天真的想像那般

而且歲月是不停不停地流逝,很多事是過去了就回不來的

當我發現我注意到的時候,只能不停地後悔著

 

於是才慢慢發現老是在後悔著什麼、遺憾著什麼、忘記了什麼、拒絕了什麼

回神一想,大家才會知道...    " 孩子...你已經不是學生了 "

請收起你的任性

請收起你的特立獨行

因為沒有人應該必須配合你而舞動....

 

當這個社會是這麼現實的時候,你,是的,你選擇要放棄什麼?

還有我們必須面對個什麼樣的困境? 而我又是否能夠承受呢?

有點害怕...有點惶恐...

好緊張、好緊張...

 

這些想法不會消失,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發覺工作很累之後回到家,有時候癱在沙發上發呆看著電視

仔細看著身旁的那些臉

什麼時候...那個從小跟我吵架、打架到大討人厭的傢伙,臉上也多了些和善

什麼時候...總是每天都要提醒東提醒西、嘮叨像是永遠把我當小孩的老媽,一天不在家我還會不習慣那種太安靜的感覺

還有跑來跑去、像是我們小時候的縮影一樣的每次都吵鬧個不停的小惡魔們,純真的傻問題總是令我發笑?

我不太會說這種話,可是我覺得我好喜歡他們

我好愛我的家人

 

我反而擔心這樣子的日子,如果不見了怎麼辦?

原來,我可以為了他們

我願意去做"我覺得我不是很喜歡的事情",這是我從沒想過的想法

每次當我有無力感的時候,想起他們就覺得好像又有股力量來了

 

我放棄很多玩樂、放棄很多喜好、放棄很多機會

只想多一些時間陪伴我的家人,就算只是陪小惡魔算算數,就算是陪老媽逛個吵鬧的菜市場

不管做的事情是多麼地無聊、微小,我知道當我哪天回想起來,也會覺得是種回味

以前不會這麼想也不會這麼做,現在回想,我知道我已經有了太多的來不及和遺憾

但是現在聰明的我,絕對不會再做一樣的傻事

 


我選擇放下了一切,因為我想要扛起你們的笑容


我想,我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